全省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及高职高专教师“双师素质”培训在我院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1383

    7月21日,安徽省2017年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健康养老模式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与高职高专教师“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双师能力培训班”在我院开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我院党委书记杨祖涛、副院长崔庆华等出席开班仪式。

 

 

    朱宗庄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授课专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前来学习交流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朱宗庄指出,近年来高职教育飞速发展,紧紧围绕内涵建设的中心任务,大力推进“双师”队伍建设,为老师们的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老师们能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把学习当做自己的立身之本,将理论和实践有效结合,从点滴做起培养工匠精神,不断强化职教能力,为未来更好地发挥才干奠定基础,更好地推动职业教育向前发展。同时,他希望我院通过培训的承办,与兄弟院校取长补短,教学相长,充分展示自身的才能和优秀成果。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杨祖涛向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表示我院将以承办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现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特点和规律,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日下午,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礼长等一行三人来到培训现场,对我院此次的承办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今后的“双师”培训工作给予指导。

 

 

    本次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健康养老模式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与高职高专教师“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双师能力培训班”,将采用专家学者讲座、讲师授课、学员讨论、实地考察等形式,对来自全国及省内各高职高专院校相关专业教师及相关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旨在深入贯彻《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意见》,拓宽高职高专院校教师的知识视野,进一步提高其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技能与水平,更好地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