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双师能力培训班”获好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03浏览次数:1102

    8月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高职高专“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双师能力培训班”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圆满结束。在为期十五天的承办过程中,我院深入贯彻并执行了《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的意见》文件精神,邀请行业企业一线的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讲师结合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实际和企业对建筑类毕业生的实际技能需求,进行合作化、模块化、案例化的技能培训,校企的无缝对接使得此次培训不仅理论知识“干货”多,同时也具有非常强的实践性,获得了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上市公司、行业领跑者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筑智城BIM培训机构开展深度培训合作,由行业企业有经验的培训讲师给来自省内各高校参加培训的教师们亲自演示建筑设计、施工等领域涉及的信息化软件的趋势化及必要性。在我院实验实训中心的机房里,专家们分别从BIM核心建模软件——Revit建模基础、Revit建筑族、结构族、BIM施工模型的应用、BIM造价管理的应用、BIM技术标编制(梦龙网络计划、三维场布等)、BIM施工项目管理和建筑虚拟仿真应用等六大模块进行精彩的讲解和演示专家讲得精彩,学员们也听得认真、练得认真,软件练习阶段基本能够完成专家布置的模型任务,做到了学以致用。

 

 

    为了增强培训的实践性,根据BIM施工模型应用课程模块的安排,培训班还组织带领大家前往六安梅山水库大坝BIM建模考察学习,并邀请梅山水库大坝的负责人就大坝的初步设计、建设施工情况做了参观讲解,让学员们亲身体验梅山水库大坝的测量工作,强化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此次培训对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从调查反馈来看,90%以上的参培学员给出好评,认为通过培训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建筑类专业教育教学技能与水平,更加明确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如何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相关软件的应用和操作能力,为更好地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