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轨道交通专业群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 保就业”决策部署,持续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轨道交通学院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3年3月5日,学院副院长张昊带领轨道交通学院班子主要成员深入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合肥博仕达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

在企业座谈环节,参与调研活动的相关企业对学校应届毕业生的岗位需求、岗前技能培训、就业稳定性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张昊副院长从学生的专业认知实践、岗位实习、毕业就业、校企合作及培养学生职业素养等方面出发,强调学校将加强与区域内汽车相关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企业参与专业建设、研发课程、产业教授聘用、教师技能培训和横向课题开发等方式,实现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和与企业岗位需求的有效衔接。

学院开展新一轮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已取得显著成果,其中轨道交通学院已实地调研走访20余家企业单位,为毕业生拓展就业岗位近500个。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使其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