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专业群陆青松教师参加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32

2023年6月3~4日,轨道交通专业群机电汽车教研室陆青松老师参加了2023年职业教育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研讨会,该会议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安徽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本次研讨会主旨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的有关部署,推动现代职业教育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我国汽车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上中国人才研究会汽车人才专委会、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无锡商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和技能大师分别做了新能源汽车专业相关的主题汇报。

 本次研讨会深入总结交流了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在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产业趋势下,参会代表研讨了智能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建设问题。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为我院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建设及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为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