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佳安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安徽佳安智慧养老服务有限公司2018年6月经阜阳市工商注册成立,与2016年8月经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阜阳市佳安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属于同一团队董事长为爱心女企业家张芳。该公司主要从事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智慧养老运营、管理;老年人生活能力评估;养老规范化服务业务培训、指导;养老项目的策划、建设等。

佳安本着“为党和政府分忧帮世上老人解难替天下儿女尽孝”的服务宗旨,建立了近百人的规范化专业服务团队,组织了多类型的助老服务志愿者1000多人,助老联盟企业270余家。公司先后承接了颍州颍东颍泉区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信息化呼叫和上门服务项目颍州区残联助残服务项目;托管了颍州区九龙镇养老服务中心颍泉区失能中心、颍西街道智慧养老服务综合体并三区十六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每个照料中心服务功能齐全,标准化管理、提供“七助六心”服务。截止至2021年上半年区、县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7535社会购买居家养老用户11364人、上门助残服务653人;智慧养老呼叫服务平台录入服务对象291065。接收用户呼叫144988人次,咨询111049人次,紧急呼叫1157次。2020年疫情期间,公司组建了线上助老服务群,特邀省、市知名健康专家和爱心人士为老人提供线上咨询、远程问诊累计7329 人次,线下送药送物786人次。受到了老人及其子女的称赞省民政厅官方报道。

2020年佳安养老又率先在阜阳开启了“家庭护理床位建设”和“家庭适老化改造”两个项目。设计了一整套包含家庭养老护理床位评估建设、验收等流程。老人或家属提出申请后,系统可自动调取老人能力评估结果,在乡镇(街道)对老人能力等级和收入水平进行查验后与老人确认建床需求,签订服务协议,然后对家庭护理床位建设进行智能化与适老化改造服务的各项数据实时上传至区级养老服务综合平台,实现24小时动态管理和远程监护。佳安家庭养老护理床位智能化设备包括安全监控装置、语音或视频通话设备、生命体征监测设备、网络连接设备等;适老化设备包括床边护栏、地面防滑、自动感应灯具等设备。佳安居家养老的创新模式,适应了国情决定的90%的老人必须居家养老这一客观要求,满足了多数老人愿在自己家中、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养老的愿望,也有效解决了居家养老稀缺的精神文化生活。从运行成本上分析,居家养老成本,将比机构养老和社区养老成本降低80%左右。佳安居家养老模式是国家鼓励的养老模式在本土化的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当前中国社会可以实现绝大多数老人相对满意的养老之路。

2020年佳安应邀主持起草了安徽省地方标准《社区康养服务规范》(DB34/T4031-2021),并申报了安徽省地方标准《社区居家养老助浴服务规范》。

几年来,佳安先后荣获颍州区“爱心助老先进单位”、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一等奖;阜阳市敬老文明号、阜阳市“AAAAA”级优秀社会组织、阜阳市“智慧养老先进集体”;安徽省智慧健康养老应用示范试点企业、安徽省第二批智慧养老示范工程董事长张芳荣获阜阳市“三八红旗手”、“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