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骨干教师“健康养老模式的创新与发展高级研修班”承办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1322

    7月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7年高职高专骨干教师“健康养老模式的创新与发展研修班”顺利完成各项研修任务,圆满结束。

 

 

    此次研修邀请了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张振粤、安徽省现代健康养老研究中心主任曹盈、安徽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唐巍、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九如老龄产业学院院长石晓燕给学员们做专题讲座,四位专家分别从养老服务业发展形势、国内外健康养老模式、中医药特色健康养老、校企携手共育养老人才等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解答疑。专家们讲得精彩,学员们听得认真,课下交流也很热烈,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

 

 

 

    为了增强研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课程安排,研修班带领全体学员赴南京朗诗常青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邀请公司总经理郭亮与设施长全继红就企业运营的实际情况做了“国内外养老模式及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探索”与“介护服务中的力学技巧”的专题讲授。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该公司具有代表性的花神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一步了解了日间照料养老服务形式。

 

 

    此次研修采取全新的教学模式,异地办班,异地参观,设置优质课程,邀请知名专家,使大家把听取高层次专家报告和一线丰富教学经验相结合,课上交流与课外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回校实践相结合,提升了个人专业素质,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活力,也为健康养老事业的发展和腾飞插上了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