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浙、沪走访合作企业看望顶岗实习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8-28浏览次数:709

    为深入了解校企合作情况,系统规划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8月14日到16日,副院长王劲松、招就办负责人及国际商务系教师等一行赴浙江义乌、上海等地走访校企合作单位,看望我院顶岗实习学生。

 

 

    王劲松一行先后深入义乌橙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京推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由由喜来登酒店、DHL物流公司等8家企业,深入学生工作岗位,详细了解实习学生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并就实习生待遇、住宿安全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和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中,学生们畅谈实习的体会及收获,认为顶岗实习让他们学会了自立自强、吃苦耐劳、包容忍耐和人际关系处理技巧,表示一定会坚守岗位,做好工作,以优秀的表现圆满完成本次顶岗实习任务。听了学生们在顶岗实习期间的感触,王劲松说,希望大家要秉持适者生存的原则,在实践中适应社会,提高岗位胜任力;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和总结,积极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善于坚持,踏实工作,为就业打牢基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坚持快乐工作,健康成长。

 

    随后,校企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进行了沟通。实习企业负责人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未来我院能够输送更多优秀的实习生。王劲松希望企业进一步完善实习管理和培训制度,努力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坚持通过深入校企合作单位调研,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动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