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为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498

    9月22日至23日,由31省区市的近140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在北京成立,建立起首个全国性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基地。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教育部职成司司长王继平、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北京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周正宇等出席。我院作为创建成员单位应邀参加大会,并当选集团常务理事单位。

 

 

 

    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将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服务平台,实现职业教育由传统的“知识传播者”向现代“知识生产者”转变;将开展在职培训、继续教育、应用型研发推广等活动,加快提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在职人员整体素质,提升市场服务品质和能力;将进一步通过建立职业院校之间、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机构,落实专指委工作,引领全国城市轨道运输类专业满足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吸纳国外职业教育资源加入,针对“一带一路”倡议,开展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将 “网络效应+人工智能”的双轮驱动纳入发展战略,为城市轨道职业教育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打造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环境。

 

 

    作为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常务理事单位,我院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与集团内各单位的合作,实现资源交换、工作协同、利益共享,促进轨道交通类专业的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升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我院参会代表还聆听了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研究员程世东博士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类人才培养的探讨”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