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参加全省职教集团年度工作评议会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3浏览次数:72

8月20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度工作评议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刘瑾,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毛磊参加本次网络视频会议,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副秘书长安庆标代表我校职教集团通过网络视频汇报了职教集团过去一年的工作。



     安庆标围绕组织架构、管理制度、运行机制、活动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和取得成效等六个方面进行汇报,汇报了集团2020年度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过去的一年,职教集团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下,克服突如其来新冠疫情的影响,一手抓防御,一手抓发展,在推进集团化办学、促进校际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示范性职教集团建设、主动融入长三角、吸纳本地就业等方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有力地推动安徽职业教育不断发展壮大,也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当天,来自全省47个职教集团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6年12月,并于2017年5月28日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大会,现有成员单位135家,在集团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集团获批安徽省首批示范职教集团立项建设单位,2020年,集团入围安徽省第二批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推荐名单。2021年5月13日集团成功获批第二批入围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几年来,集团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打通中高职立交桥;紧密对接行业产业需求,深入推进产学深度对接、校企深度合作;重点发展特色专业群,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接下来集团将继续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团结,共同努力,逐步建立适应我省现代城市职业教育发展特点的运作制度和运作模式,把集团建成为一个覆盖面广、区域性特色明显、教育资源丰富、服务社会能力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的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