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昆仑花园幼儿园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68

我园是经过合肥市招投标中心确定的“公建民营”的幼儿园,举办者为江苏南京云锦美地幼儿园,我园2016年9月1日正式开园。

一、园务管理

园务管理组织机构健全,实行园长负责制,后勤主任分管后勤和安全工作,教研主任分管幼儿园的教学和教研工作。熟悉并掌握有关教育法规、政策,业务能力、管理能力较强。

我园各种办园材料齐全,能够做到依法办园。能够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特点,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全面发展,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无小学化倾向。

幼儿园有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和财产管理制度。每月定期向家长公布幼儿伙食账目,做到据实收取,单独做账。园内财务档案,各类账目清楚并且规范。

目前根据实际报名和幼儿年龄开设小中大三个年龄段,共计11个班 ,共计幼儿400名。

二、保教队伍

每班教师2名,保育员1名。保健医生2名。兼职会计2名。按照全日制幼儿园食堂工作人员与幼儿的比例,食堂配有工作人员5名。有兼职电教及资料管理人员1名,保2名。

幼儿园领导班子健全,并具有一定的管理水平和团队协作精神。所有教师均取得教师资格证书,部分教师正在进修大专学历。保健医生有高中文化程度,医学专业,受过专业培训,并取得了卫生部门的资格认可。财会人员为大学文化程度,并持有会计资格证书。保育员、厨师等工作人员都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均在合肥市妇幼保健站培训,并取得培训证书。

幼儿园与教师签定了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聘任合同。保障教职工能够依法享受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险待遇。

三、保教工作

每班每学期根据班级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其中含保教工作、游戏活动、家长工作、环境创设等、班务计划,每月有月、周计划及及总结,有一日活动安排,并合理安排。科学、合理的安排幼儿一日活动安排,并严格执行,能够做到动静交替,户内外交替,集体活动、小组活动、个别活动和自由活动交替,保证幼儿一日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餐点、体育活动之间的时间间隔合理。严格执行家园联系制度,以多种形式开展家园联系工作。利用园内有效空间为幼儿创设一个处处有教育的环境。

幼儿园各项卫生保健制度健全,并能严格执行。员工上岗体检率100%,幼儿入园体检率100%。幼儿生活用品每天清洗消毒,玩具、图书每周消毒1次。幼儿园室内外环境每天两扫两拖,每周一大扫。做好疾病防治工作,发现传染病患者,做到立即上报处理、送隔离室进行隔离,患者停留过的房舍、接触过的器具及时进行消毒。根据时令和幼儿年龄特点,每周编制一次营养平衡的带量食谱,进行营养分析,及时调整幼儿食谱,幼儿与工作人员伙食严格分开。

园内房舍、设备、玩具等均无安全隐患,消防设施、设备齐全,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幼儿园成立安全领导小组,对园内环境、器械等进行定期的检查,并有记录,排除一切不安全因素,确保幼儿在安全的环境中生活学习。

四、设施设备

幼儿园有独立的园舍,并且产权清晰。园内各功能室齐全,并有相应的功能室配备设施。园所环境优美富有童趣。教玩具按国家规定的配备,有户外大型多功能器械3组、梅花桩、钻圈等,另外教师还自制了大量的教具、学具和体育器械,充分满足幼儿的需求。幼儿园订阅了大量的教职工图书及教参,为教师充实理论知识和学习提供了方便。幼儿图书每生均有5册以上。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从多方面提高教职工业务素质,提高办园质量和幼儿入园率;实现办园条件现代化,不断提高幼儿园软硬件质量水平,为庐阳幼教的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