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维科车辆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49

天津市维科车辆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一直致力于城市轨道交通和铁路领域的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和生产,是全国唯一拥有全车型轨道交通数字化资源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维科自主知识产权研发的轨道交通课程培训系统以及轨道交通车辆模拟仿真实训系统等产品已广泛应用于铁路局、地铁运营公司及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在国内外相关技术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维科拥有一支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IT相关专业和铁路高等院校人才队伍,同时有着一批自铁路局、中车公司的高级技术专家,拥有专业的轨道交通研发试验设施。在轨道交通领域拥有50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专利技术,并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天津市科研基金项目,是国家高新技术和双软企业。产品涵盖了高铁车辆、高铁客运、铁路机车和客货车辆、运营管理、城轨车辆、机电维修、牵引供配电、工务线路桥梁隧道、通信信号等多个领域。维科的产品以帮助用户实现“知结构、懂原理、会操作、擅判断,能处理”为目标,不断进取。

2018年维科成为中国铁道企业管理协会和中国铁道学会会员单位。

2019年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首次在铁路系统实现了智能检修装备的科研和应用。

2019年维科与中车四方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国内唯一获得中车技术授权与联合开发企业。

2020年维科与中铁建轨道运营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国铁路海外数字化培训平台,助力中国铁路海外项目建营一体化。

维科在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城市轨道交通、铁路业务、国际业务五大领域不断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产品和服务,产品相关技术领域属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公司秉承“服务客户,精益求精”的理念竭诚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