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斩获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际赛银牌、铜牌各一枚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44

11月1日至6日,2022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厦门举行。我院教师宋小倩指导的学生钱进在“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中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国际赛银牌、国内赛一等奖;教师朱正国、金诗谱指导的学生吴棵、余洋、江叶汉等在“网络安全”赛项中以总分第三的成绩获得国际赛铜牌、国内赛一等奖。指导老师均被授予优秀专家。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是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重要讲话中指出的重点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首届国际级技能大赛。本届大赛共26个赛项,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等国家的3500多支国际参赛队,以及来自中国各省市6200多支国内参赛队报名、近250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国外选手线上比赛,国内选手线下参赛的形式举行。

近年来,学院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对标安徽省十大战略新兴产业,高度重视职业技能大赛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注重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全面提高师生专业技能,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本次国际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院师生扎实的职业技能和学院办学成果,更将有力推动赛教深度融合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信息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