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 专业(群)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01浏览次数:40

专业(群)工作委员会在集团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是专业(群)工作的指导、顾问、咨询的专家机构,由专业(群)带头人、行业企业专家、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以及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组成。其工作职责为:

1开展专业(群)工作研讨会,研究讨论本专业(群)在地方经济建设中的新发展、新动向、新课题。

2组织专业(群)建设、改革、发展的研究,提出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群)设置调整的建议、意见和发展规划;为制订和修改教学计划、编制教学大纲、调整课程结构提供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审议专业群内新设专业的可行性研究、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等资料;指导协助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指导提升实习实训指导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为本专业(群)双师素质教师的培养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对本专业(群)教育教学研究课题进行立项推荐、审议和指导,按照规定程序参与科研成果的评审、验收和鉴定工作;对本专业(群)师资建设、教材甄选和教法改革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3加强与行业、企业的联系,推进校企合作、建立“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等长效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及就业指导,开展毕业生追踪调查,反馈就业情况,对人才培养模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4完成集团理事会委托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