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省首批示范职教集团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42

5月25至26日,省首批示范职教集团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滁州召开,推进会由省职成教学会职业教育集团联盟主办,滁州职教集团承办。省职成教学会会长李兴旺,省职成教学会职教集团联盟主席、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校长张卿,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雪峰,省职成教学会职教集团联盟秘书长吕向生出席会议。省首批10家示范职教集团培育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职教集团办公室主任毛磊应邀参加

 

25日下午,会议代表集中参观了滁州职教集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滁州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滁州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理事单位东方日升(滁州)新能源有限公司。

 

26日上午召开研讨会。会上,李兴旺向各职教集团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认识,认识到集团化办学是职业教育的本质要求,是职业教育发展的阶段特征,是职业教育推进工作的机制。二是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内涵建设,深入学习各级各类职业教育政策文件,以职教集团实体化运行为重要抓手,坚持需求和服务相结合的市场化导向,不断丰富集团主体,推动集团办学多元化,坚持职教集团规范化运作。三是充分发挥国家和省级示范职教集团的引领带动作用,根据各职教集团的特点,提供不同类型的职教集团模式借鉴,树立集团特色项目的典型案例,分享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发展的经验。

吕向生重点解读了全省首批示范职教集团项目建设验收方案、指标体系,并对各示范职教集团项目建设如何顺利完成验收工作进行了指导。

此次会议旨在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安徽省示范性职教集团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职业教育集团立项建设单位引领和带动作用,彰显职业教育集团办学特色,提升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会上,我校职教集团、合肥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和安徽滁州职业教育集团等10家省首批示范职教集团立项单位分别围绕各自集团组织架构、管理机制、运行机制、活动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阶段性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