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轨道专业群2023级汽车专业开展专业认知实践活动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1浏览次数:31

为了进一步提高2023级新生的专业认知水平,11月7日~11月10日,轨道交通学院机电汽车教研室组织2023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和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专业共260名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践活动,实践单位有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营销分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合肥比亚迪弗迪动力有限公司等。

本次认知实习过程中,学生实地参观了发动机、动力电池模组等零部件车间和整车装配生产车间,同时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零件生产工艺技术、机电设备操作的知识和技能,并详细解说了汽车零部件的制造过程和车间的各项制造流程,企业的技能大师和工程技术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讲解。

本次汽车专业认知实践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丰富了知识结构,深化了学生对汽车专业的工程应用领域和岗位工作环境的认知,增强了学生对职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汽车专业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