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集团商贸管理专业群樊杨梅院长带队参加全国院校外语类专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职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5

1117日至18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国际站主办的全国院校外语类专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职教集团商贸管理专业群院长樊杨梅、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王锐、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喻凤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会议旨在探索高校外语类专业在跨境电子商务背景下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多位专家、教授和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了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商务英语专业与跨境电商产业的关系、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行业趋势及产教融合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实践改革。

会上还进行了“阿里巴巴国际站数字贸易人才基地”授牌仪式,此次授牌全国共涉及20所高校,我校是安徽省唯一被授牌的高职院校,此次授牌也拉开了我校与阿里巴巴开展校企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度合作的序幕。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院教师与其他院校交流了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为我院今后的教学质量改革和专业课程建设确立了清晰的方向。我们将以科学的态度制定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将课程教学与行业需求紧密对接,以培养更多符合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服务区域与国家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